close
上個禮拜「有幸」參加了國家舉辦的夏令營,讓我這個考生更忙不過來啊

雖然已經當過兵,不過又要回部隊一時之間忘了要帶些什麼,也對那裏的生活頗為生疏

所以上網去搜尋了一點教召的訊息,不過相關資訊不是很多

我在想是因為,都已經當過兵了,而且短短數天實在也沒必要需要知道太多狀況

也的確狀況比新兵時大異其趣,不過就還是聽我喇喇賽吧!或許有人進去前想知道也說不定


我教召的地點是在鳳雄營區,就在義大醫院附近,距離我下部隊的地方-工校也很近

對於接召的人來說,我們是一群「嬌客」,要好好呵護更是得罪不起

報到時間超長,從8點到12點,你要更晚到也行,因為就有人晚了兩三天,只是也要延後解召就是

我是坐捷運去火車站再坐火車到楠梓,因為那裡有專車接送

據說到上一梯都還是坐10頓半的軍車,這次有軍巴可坐,看來"服務"是愈來愈好了

到了之後便是一一依照編號領取資料袋,而你也將會知道你被分配到哪一連還有級職,不過不重要就是

會有早來兩天的"不願意"幹部帶你到連上,領取消耗品,計有:一條毛巾、兩件內衣褲(都是白的)、兩雙襪子

然後會在依據你分配的排跟班,再由班長帶你到即將睡4天的床位

國家會借你一些東西:三套迷彩衣褲、一雙膠鞋(就是新兵穿的那種)、童軍椅一枚

1500cc礦泉水一瓶(也是新兵那樣)、雨衣、臉盆、漱口杯外加脫鞋一雙

另外棉被是涼被,而且還有竹席,但是還是一樣熱就是

所以其實可以什麼都不帶就去了,因為也有營站可以補充,而也有這樣的人真的什麼都沒帶

只是我建議還是自己帶,雖然營站東西便宜,但是既然你空手而來表示沒帶包包之類的

除非你買的盥洗用品還剩一堆你就丟掉,不然你還是要帶回去,拿個塑膠袋裝不也難看嗎

你可以自己多帶換洗的,不然就是得自己手洗囉,他有提供曬衣場,只是小心被幹就是

12點到就會集合去吃飯了,餐廳都在營舍旁邊,座位還有貼你的名字,請對號入坐

有冷氣吹,有4台32吋液晶螢幕,有第二主食-麵,重點是竟然還有冰淇淋,太屌了

碗要自己洗,洗完就可以休息了,可以一直休息到1點半(有夠久)

但是下午一起床便是全副武裝,放長袖,紮S腰帶,戴鋼盔

然後就會到司令台前演戲,有個編成典禮,就是主辦的單位頭頭會來講講話

還有頒獎ㄝ,報到優良也可以頒獎orz,還有4萬塊加菜金

休息了嗎,沒有!就開始了~回到連上拿槍就開始上課了,話說教召的確變硬了

只是槍是拿好看的,第一天的課都是坐在板凳上聽教官講而已

時間很快就過去,就又是吃晚飯,大概都會是5點40就集合去吃了

然後就都是你自己的時間,一直到9點點個名,或者是挑個時間集合

所以在10點關燈前,你可隨便找時間去洗澡,在營區內愛去哪就去哪,沒人管你

睡覺就是件大事了,傳說中的冷氣出現了,實在是太帥帥了,是有沒有這麼貼心

當然~沒有,因為只能開兩個鐘頭,但是沒魚,蝦也好啦!

待續......(教召具體要帶的東西或生活,另參教召大全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