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天都有
錯過以後要等很久很久

剛看報紙標題寫到:婚姻不一定是女人唯一的幸福
在講求男女平等的現代
女生不一定要找長期飯票
我想提另外一個觀點
現在幸福的定義也已經跟以前不同
以前飯票或許就會是幸福 (現在其實也還是很多人這樣認為)
現在提出幸福的觀點著重在自身
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假設這樣想的人都清楚的知道
不過這樣觀點的提出並沒有長時間的驗證
據了解 人是種怕寂寞的動物
除了生物的本能以外 伴侶是讓人能相互扶持到老的產物
因為多數人只學會孤獨
而不會單獨
你可能會說 沒有伴侶可以有朋友
我想這還是會有程度上的差別
有許多現在大家認為幸福的感覺是由伴侶所給予的
我們定義幸福在感情方面 那些吃到好吃東西說:西啊瓦洗的就不算了
很少有人會對朋友說我感到好幸福
應該多是好感動

當然幸福的定義人人不同
我只是在想那些想著不想被婚姻綁住的
只是現在想自由的成份大於想有人陪
當其他朋友兒女成群含飴弄孫之際 又會是什麼想法

這樣好像會有人以為我很嚮往婚姻生活
我只是就事論事 對這樣的觀點提出疑問
因為人就像我上次講到的那個故事
人在身邊時覺得他煩 不在身邊時又想起他的好

其實幸福很平凡 平凡到你不知道你已經幸福
但是又有多少人會體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