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出現算是整合了這兩種的一個平台

在前一陣子的大學時代BBS是當紅的平台 多數以黑白交錯而成 ANSI語法姑且不論

是個幾乎可說是以純文字構成的平台 你可以在裡面長篇大論 自成一格 罵人不用負責

也沒有聲音 頂多就是"登"-連喇叭都不需要 後來有可以點歌 但你也只是看到文字

雖然只是這樣單純的平台 現下許多當紅的網路平台 BBS裡已經幾乎都有

即時通訊 也就是MSN yahoo即時通 更早之前的ICQ BBS裡則是丟水球 你愛丟誰就丟誰

聊天室 BBS不若聊天室那樣複雜 它讓你可以自己開個房間一對一對談

離線訊息 BBS則是讓你可以留言 也有信箱功能 算是另類電子信箱

在BBS裡可以申請開自己的版 後來pchome率先推出新聞台的功能 而這我覺得就算是部落格的前身

爾後隨著數位相機愈來愈普遍 原來文字記錄生活轉而用相機做記錄

畢竟要每個人長篇大論的紀錄自己生活的人實在也不多 用張照片簡單敘述輕鬆多了

加上鄉民勢力日大 每每都是沒圖沒真相 不秀兩張怎麼服人 人家只道你的描述是唬爛

而且其實一開始並不如現在這樣整合 是先有相簿後來才慢慢發展出完整的部落格

不知道我是習慣還是如何 我還是習慣用文字 可能我美術天份實在太低 沒什麼美感

加上ADSL傳照片真夠慢的 我要嘛是先傳照片 要嘛就是文字早已寫完 所以我的網誌幾乎都沒圖

但是我還是想把攝影學好 所以還是會看一些書

不過重點其實還是要拍什麼那個心 不然你怎麼拍的美景也比不上專家

所以並不是要美景才能拍出美景 即使是拍垃圾桶都能有其藝術價值

只是有時候又會想怎麼拍都沒有如直接眼睛看到時的那種感動 這另外一個題目再講好了

無論如何Blog都提供人可以任意的發揮自己的想法 你愛講什麼就講什麼 你愛放什麼圖就放

喜歡用文字的就盡力寫到讓人身歷其境 喜歡用圖的就盡力分享你的感動

反正哪一樣都只是一種描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