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除了看了許多不在行的法律書之外,也看了不少閒書,一個月4本書+2本雜誌

前幾天看書看到休息時,突然想到去年大概是我出生以來看過最多電影的一年吧!

我憑記憶稍微列了一下,至少有40部電影耶,嚇鼠偶了

當然這不是全部都是到電影院看的,還包含租片跟電視上的

但是有很多應該說是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但幾乎已經忘了的,又重看一遍的

至於什麼周星馳、李連杰的國片,有看到也都會複習一下


我最喜歡的電影-MATRIX,雖然說最喜歡我卻沒有看過它的第三集,以及第二集後半段

前一陣子剛把它補完,其實第三集買好久了都忘記要看

我還花兩天的時間去釐清駭客任務的劇情,連洗澡都在想為什麼,哈哈哈

過幾天應該會生出我研究的結果(希望可以)

如果有人可以看完就看懂的實在很強,因為專心在看電影實在沒時間想太多

尤其是第二集與第三集最好一次看完,對於整個架構的建立會比較完整,剩下的另篇再寫吧!

還有一個系列電影則是神鬼奇航,這部我也覺得很讚,前二集是電視上有演才看的

強尼戴普的傑克史派羅演的真好,不過聽說有神鬼奇航四而且好像要換人演

絕命終結站則是今年才把後三集都看完,剛好電視有演前二集

但是後三集看起來似乎沒第一次看到第一集時那樣好看

固然死法創新,卻有種疲乏的感覺,或者說是換湯不換藥的感覺,在第四集尤其明顯

印第安那瓊斯則算是複習吧! 上個月第四台演前兩集,魔宮傳奇跟聖戰奇兵

應該還有一集,但是我不知道是哪集了,雖然此系列破綻一堆,但哈老還是很讚啊

變形金剛也是今年一次看兩集,之前覺得會不是很好看

看完覺得還OK啦,光是一堆變形金剛就夠看了

蝙蝠俠一樣,一開始都覺得不好看沒看,跟超人、蜘蛛人一樣

超人跟蜘蛛人我都只看過第一集,蝙蝠俠兩集都看過

電視上有重播舊版的,瞄了一下,新版的感覺好看許多,尤其是汽車變機車,超帥氣!!

另一個系列則是達文西密碼,這好像轟動很久了,但我大概兩個月前才剛把這兩集看完

對於這種懸案式的歷史我很有興趣,因為很多真相在正史中都不會被揭露

雖然它是一部小說,但是它是有考察的,而且在小說一開始就說,很多都是真有其事

這跟金庸小說感覺一樣,順著歷史軌跡所延伸出來的軼事,讓你不知道什麼是真是假

看的太入迷時會誤以為真有張無忌這些人呢~(現在華視8點在演新倚天屠龍記)

不過達文西密碼與天使與魔鬼兩集雖然懸疑性都夠,但我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

而且我還是先看第二集再看第一集,感覺第一集故事鋪陳比較精彩

話說我神鬼奇航是先看第三集才看第1、2集,一整個亂看就對了>_<


還有看了幾部我的XX女友,從我的野蠻女友後就出現一堆這種片名

我看了我的失憶女友、我的機器人女友以及我的雙面女友

前兩部比較有名,我也都有寫心得,最後一部應該比較少人聽過

愛情文藝系列還有看愛到底跟我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這兩篇有寫過心得

最近則是看了頭彩冤家,這部算小品,就是看預告就知道結果的那種

災難片當然就是2012了,還看了太陽浩劫、隕石浩劫,末日預言還沒看過

電影台有演過一齣叫強震風暴,也不錯其實,地震震度逼近11級,好帥!(話說前天凌晨又來個地震)

探討人性的還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YES MAN、千里走單騎、絕命帶原者,決勝21點

動作片則有謊言對決、鋼鐵人、葉問、鷹眼、神鬼認證2、全民超人、TERMINATOR 4

G.I. JOE、獵殺代理人、福爾摩斯等等


每次看完都想要寫心得,但現在坐在電腦前寫的時間不長,又接近考試了(所以小說才會拖拖拖呀)

寫的應該是看的一半不到吧

會想寫是因為有些想法跟獲得,跟看書一樣

除非印象太深刻,不然很多內容大概看完沒多久就記憶模糊了

根據我看的感覺,每部電影幾乎都會有經典台詞,當然也可能你自己覺得某句很有意義的也可以算

MATRIX: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choice. 很玄的一句但它其實就是這部戲的答案,也是人生的答案

不知道ㄝ,或許大家覺得看電影就是娛樂而已,但其實還是有東西可以獲得的

反正你爽就好了,愛怎樣看就怎樣看,看到睡著不也可以知道,對你來說該部是爛片

那其實也是一種獲得呀(完全無關題目的結論,這才是我的風格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