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
一項事物美的讓你無話可說
或許是一朵花 或許是個景色
我是還沒倒這麼誇張的地步
之前去綠島 晚上要去泡海底溫泉
全世界好像只有3個地方有的樣子
那個地方完全沒有燈 沒有光害
機車一停下來 我就被天空震攝住
比在南橫啞口看到的星空更無光害 或許視野沒有南橫廣闊
後來我就跟同學說 我不去了
然後我就斜躺在機車上就這樣看了應該有1個多鐘頭
看到2,3次流星
其他時候就是看著天空 有稍微融在一起的感覺

當你看到一朵花美 然後說好美喔
你就已經遠離那個美了
禪宗有句話說:說似一物即不中
那個就是
又言語形容是人類的產物
再怎樣貼切的形容都只是靠近
但仍然不是那個

所以試試看不要說些什麼去感覺它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