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西方說法
儒家說中庸 佛家說中道
I think maybe sometimes they mean the same thing.
你問我為什麼突然來一句英文 因為它就出現在我腦袋我就寫了(把意識流寫法發揮到極限啊)
我們在充滿矛盾跟衝突的世俗中生活
我們會想要兩個相反方向的東西
有一個原因 腦袋是個二元化的產物
有對有錯 有上有下 ...
但是往往事情就出現在中間 所以人必須選擇

想要自由又想要有男女友
想要愛情也要麵包(九把刀先生在理財周刊有發表他平衡的方法可以看看)
想要追求什麼又怕破壞了什麼
想要身體健康卻拼命熬夜
想要唸書手上卻拿著搖桿
想要睡覺我卻還在這裡不知所謂

有很多東西是有方法的 我們沒想過沒接觸過 所以沒有那方面的觀念
腦袋會欺騙我們(應該有人會覺得奇怪)
你會想我是自己的主人啊 其實都不知道被自己的腦袋控制多久了
不然你也不會有這麼多身不由己
看到這有人會想是個唯心論者 不是啊(又跳入二元的思維,不是唯心就是唯物)
平衡是大自然運行的法則
"高"智慧的人卻在讓它失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