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因為熟的程度而對一個人有不同的待遇
跟他可以較輕鬆的談話 可以開彼此的玩笑
可以對他生氣 可以跟他開心
可以肆無忌憚 可以不顧形象
卻也可以耍任性
這很奇怪 對不熟的人時反而客氣了起來
原本是我不要的 變成都可以
我也承認在家裡的確是會如此
對家人會不自然的任性起來
當下發現我會馬上調整心態

那熟跟不熟又差在哪裡
你跟他透露了多少
還是在於信任 因為你不知道他會不會亂傳
我想若在人性本善的基礎下
似乎這個問題會不存在
雖然輕鬆自在卻也相敬如賓
我也不覺得人性是本善
因為其實善惡也是人分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