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先這樣說呢
因為相信的人會說很準 不相信的人說是迷信
至於什麼才是迷信 是一個大題
我才剛因為這個跟家裡的人討論了好久一番
範圍不僅止於信仰還包含一些我們誤以為的禁忌 偏方 甚或是知識
所以有機會再另外談

主要是因為今天碰到兩位台南縣東山鄉農會的人
或許也是緣分吧
他們因為要交東西給人來這 我剛好去匯款
"劈頭就來一句 啊你今天沒上班喔" 沒ㄋㄟ
"幫我們做個問卷啦 你臉色看起來不好ㄝ 我幫你測一下" 其實這是第二次了 去匯款時遇到
高手這時才上場
"血壓 心跳量完正常 不過你臉色有點暗沉 貧血哦"
雖然知道他們要推銷東西 不過我還是很想去了解他們到底做些什麼
"手借我看一下" 唉唷 阿姨吃我豆腐 >_<
"你的胃腸不好 要注意肝腎 因為你容易手腳冰冷 容易口乾 虛火旺盛"
恩 果然有練過 學生時常熬夜肝應該都會不好 雖然我肝指數正常 不過還是要小心
腸胃不好是事實 這些之前看過中醫也是這麼說
說著說著講起面相來了
原來這位阿姨也是有在修的人
我跟她聊很多 聊目前準備考試 很巧的她老公那邊的人正好是我要考的類別
"她說我是龜毛的人" ㄟˊ是嗎
"或者說你很有責任 就愛做" 我說對啦 我手賤 看到就硬要去把它弄好
"不過你年輕時是努力型 會愈來愈好" 然後就一直說我是後勢看漲型
"很有貴人運 很聰明 有財"
貴人算有吧 之前老大的提拔 聰明應該還好吧 我覺得我蠻遲鈍哩 有財 有裁吧 我把自己裁了
"你人緣很好哦 有很好的異性緣 你女朋友應該很擔心 你有女朋友吧"
最好是啦 我異性緣好
"你是到適婚年齡 會不會結婚不知道 有也是晚婚好一點 不然你異性緣太好 老婆會擔心"
阿姨 你有沒有看錯啊 好像不是這麼回事ㄝ
"你有乾爸會乾媽" 沒有ㄋㄟ
"還是你給神明作契子" 有咧(這裡我有嚇到 這都看的出來 她說看出來我有兩個父母 這是她在最一開始說的)
後來針對我的身體狀況說了很多一些以往誤認的知識
她說她們是農會的 推銷產品其實也沒有業績壓力 是領死薪水
知道我目前沒工作也不會硬要推銷(還好 呼~~)
然後一直不段重複我長的很好 名字也很特別 全台灣應該沒人跟我一樣
不過她說了個榜上無名讓我傻了一下 後來才又補充說不是菜市場名的意思 哈哈
手相 面相都不錯 還說有直覺我會考上 考上了要找她之類的
還說我看來慈眉善目 一副與世無爭的感覺(我腦海裡出現的是老子的畫面><)
"而且你有很堅定的信仰" 哇這也看的出來 這我真的第一次聽到
我這才跟他說我有皈依聖嚴師父 她說:哦 我們有定期會捐款給他們 有沒有這麼巧
"那你吃素囉 那怎麼還會膽固醇高 不過你血脂肪那些都OK"
我是皈依不是出家啊 自認慈悲智慧尚不夠 膽固醇應該是因為之前學生都吃外食
聊了好多好多 應該快一個鐘頭吧

真是有趣的經驗
不管是在中醫 看相上 食療上都有新的認識
我之所以說老祖宗的智慧 是因為應該有人會覺得她說的那些你還真信啊
她看的一些東西有一些我略有涉獵 所以大概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說
那些東西只有不懂的人才會迷信
當你深入去看你會發現 原來好多東西不是這麼簡單
他能流傳這麼久真的是有他的道理的 只是被一些人誤傳
導致於不對的觀念深植人心
說來話長 暫時報告完畢
有機會再聊聊跟騎腳踏車的摩門教徒相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