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事實上是如此嗎?並不盡然

什麼情況會要坦白?什麼情況會選擇坦白?又或者什麼都坦白?

第一,因為已經變了,所以要坦白;第二,因為已經抓姦了,只好選擇坦白

第三,只是覺得應該不能有秘密,最親近的人為什麼還要說謊

為什麼不坦白?怕誤會,還是怕愈描愈黑?

第一,難道不能有自己的空間,不是什麼事都要講的吧!

第二,還是不要講比較好,我跟她又沒怎樣,說了反而被誤會

每個人總是能說出類似的一堆理由,有人也會說要看狀況吧!這應該是最多人的回答


坦白的用意是什麼?又想要怎樣的結果?對方一定要原諒嗎?還是你只會一犯再犯?

當選擇了坦白,往往心裡會想有一個結果,要離去的就是希望對方放你一馬

然,對方就只能選擇原諒嗎?因為心也已經不在她這了

如同現在刑事訴訟法不斷往被告有利的方向修正(這也是必然,因為在上次大修以前被告真的很沒人權)

但是好像都忘了受傷的被害人,有時甚至只能眼錚錚看著被告逍遙法外

錯的人明明是要離去的人,怎能期待被傷害的人不歇斯底里,還要她寬容的說:你走吧~~


對方想知道嗎?

據調查有很多人表示:如果他最後還是回到我身邊,也已經跟她不再往來,一切只是插曲,那我選擇不要知道

這是個奇妙的結果,可以因為不知道而當做沒發生,還是她擔心的是她會無法接受,而結果將會是失去


彼此是否都有心理準備?還是無論如何都難有客觀的態度?

突如其來的坦白,原本就是個不對等的狀態,坦白者已經想好了對白甚至藉口

而被告知者就像是聆聽判決的罪犯,而且有時候還會被講到反而是自己對不起他了,合理化了他的劈腿

不過如果對方是真心的坦承,是為了真心解決這個問題,又有幾人能理智的坐下來談


以上男女都一樣,而且我用大量的問號提問,為的是點出議題

下面的論述也不是答案,也僅是假設性或者非肯定句式的敘述

是你,又會怎麼作呢?

英雄所見略同的強者文章(不過我不是英雄也不是強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7/today-family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