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怎麼消失了這麼久,上一篇竟然已經是將近半個月前發的了

其實我的草稿裡有五篇題目等著我完成,不過不是要構思的內容太多就是...其實是我懶

我只嘆沒能把腦內想法都記下來的,當然可以動筆寫下,就像平時我用意識流寫法在寫文章時

但是我發現我組織的能力尚未強大到如此,可能原因是我未勤於練習此種能力

又或者是念的書還不夠多,想法往往跑在所知之前,不管是實際寫一篇還是只作筆記,思緒就會被打斷

偏偏想法太多,現下我還無法全數把它拴住,是以常常僅是驚鴻一瞥

又喇了一堆賽,而我要講的卻是星期天的事XD

星期天是連續兩門課的總複習與進階班,早上與下午的是行政法,晚上的則是英文

兩位老師應該都算是帥哥等級的

早上的行政法老師是第一次碰面,跟正課時候的老師不同一個

場面有些冷清,倒不是因為是星期天的早晨,是因為大多數的國考都已經告一段落

年中的只剩司特未考,而又只有法警與其他三等特考需要考到行政法

預估人數頂多30,卻散佈在能容納300人左右的教室,不過老師當然還是很認真的上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比較有念書之後還是怎樣,覺得從正課完之後的課程聽起來比較有感覺

中午到了,本來只要有跨過吃飯時間的我都是到就在補習班對面的池上便當吃飯

而我本來也預計今天的午晚餐都是在這打發,結果~~沒開

一時還不知道去哪吃,就順著平時都會有人走過去的巷子~~探險去

走過去發現原來有個傳統小市集,基於就近的原則,左邊轉角第一家就給他進去了

就是賣麵飯之類的,我點了個鴨肉麵35元,畢竟肚子不是很餓吃個麵就好

邊吃還邊想:晚上也來這邊吃吧!就吃乾麵+燙青菜(連吃什麼都先想好)外加他會送清湯

就在快吃完時,桌旁的客人都「獲贈」一些些的燙青菜,原因是剛剛有人點,結果老闆用太多

這時兩個想法:點燙青菜的人在想什麼?老闆怎麼沒給我,哈哈!

不過我要假裝不知道低頭繼續吃,因為不要讓老闆覺得尷尬(其實老闆應該沒這麼想),何況我已經在收尾了

這也算是傳統市場有人情味的地方,會有額外的優惠
---------------------------------插話分隔線-------------------------------------------
之前研究所自己去吃晚餐,學校對面的夜市有名的店都是人擠人,不想在那邊擠就挑了間只有老闆的>_<

那是我第一次進去吃,其實很怕踩到地雷,因為一個人都沒有

後來想反正我又不挑哪有什麼地雷,吃到一半,老闆端來一盤蝦子,一盤ㄟ,不是幾隻

光那邊的蝦子都超過我的飯錢了,這算因禍得福嗎?哈~我也忘了他飯的滋味,我還陶醉在那盤蝦子的感動
--------------------------------插話結束線----------------------------------------------
接著又是"慣性"的到7-11買飲料,基於只吃麵就打算買奶茶(其實只是因為我喜歡喝奶茶)

當然還是慣性的到書架區晃晃,[人生必修的25堂課],Cheers出的特刊,99元~~嗯買吧

回到教室後原本打算趴一下,不過去7-11時有人發了ASUS的筆電新menu,看著看著老師就來了

一直上到4點半下課,緊接著要6點才上課,所以又要去打理晚餐

往小巷走去準備實行我中午的計畫,一走進去就感到一股蕭瑟之氣,難道是~~

沒錯,都收了......真是的,早該想到又不是黃昏市場

也不知道哪裡有得吃只好去騎逋逋,ㄟˊ可以劃位了,順便劃一下吧!

然後我又是特立獨行的直接劃在倒數第二排,重點是整張劃位表上面不到20人>_<

牽車後第一個想法是要去忠孝路吃,因為我正好騎在復興路上

邊騎邊覺得好像很遠,而且它中午有嘛?七賢路,再轉一下好了,民族路,再轉一下好了

決定去光華路吃,不過它中午有嗎?又是一股不確定感

結果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要吃啥,心裡順便咒罵:為什麼池上便當不開啊~~

倏地想起,對了去吃鍋燒意麵,他在林泉路上50嵐對面,介於廣州一街與光華路之間

他那裡還有早餐,所以也有一堆堡類三明治的,還有阿亮香雞排跟好喝的紅茶牛奶

紅牛(那裏都這麼講)只有小跟大杯,小的25,大的應該是35吧

我點意麵而已,蠻快的,我也納悶怎麼那麼快

結果讓我太失望了,他意麵根本還沒煮熟就端上來了,都還是硬的

看麵其實也就知道都還沒澎起來,我就一直先吃配料讓麵繼續泡,不過效用實在不大

本來很想吃完付錢時跟老闆講一下,畢竟他這樣實在很難吃

不是想當奧客呀,是想提醒她一下,不然我應該在吃之前就講了

不過我還是沒這麼有正義感,而且還有客人在,口拙的我應該會搞砸...

晚上的則是英文課,老師很壯,應該是有在健身的,英文也很強,是可以教GRE等級的

他的學經歷也很驚人,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去中國信託做了10年,存夠錢出國唸書,我忘了念什麼

回國後又念了翻譯所,現在就是在各補習班教英文

除了國高中的英文,我就只有小五時有去補習英文,一直補到國二吧,後來就沒什麼認真接觸了其實

直到現在補習才又有補習英文,其實學英文的方法聽過很多,但是直到這個老師才算是比較具體的提到

他說基本上我們的英文教育完全是錯誤的,所以學的人的態度就變得很重要

如果把它當成學科,是不會學的好的,其實這個我相當認同,之前我英文都算ok,但我知道聽跟讀特弱

之前我覺得只要會講聽的懂就好,因為他就是一種工具,生活用的

但是我犯了個大錯,就因為他是生活用的就必須把它納入生活才會學的好

如果是老師說的應該就是對語言至少要有某種熱情吧

然後就會出現常用的藉口"又沒有那個環境",這真的是藉口,因為台灣這麼多元化

英文其實俯拾即是,歌、電影、雜誌、網路等,到處都有

我們教育還有一個錯的地方就是,都從單字叫你背起,單字的量固然重要

但是其實應該要從讀文章開始,讀文章有很多好處,單字不用說,文法其實就暗藏其中

換個方式說,其實就是用學中文的方式學英文就對了

我們並不需要看的懂字才會說話啊,我們也不需要會文法句型才會講話

你會中文的文法嗎?同樣的外國人也沒有在學英文文法的,因為真的文法其實是很難的

就像我劈哩啪啦講了一堆裡面充滿文法,但是我用了什麼鬼都不知道

很多英文厲害的人文法不見得厲害,但是一個問題出來他就是會寫

問他為什麼,他只說:不知道,就覺得這個就是答案(就是那個fu啊)

你想想從小到大讀了多少中文的東西,就像古人有云:背了唐詩300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另外一個原因是亞洲人比較內斂怕丟臉,不敢唸

這老師也有妙招,他說:你就自言自語啊,唸到旁邊的人覺得你是神經病就成功了

我之前會這樣ㄝ其實,大學時算比較有刻意有在多用英文,我常一個人走在校園時就口中亂唸

不過我當時並不常看電影跟英文歌,所以發音就曾被人說很爛,誰叫她講的外國人一樣

所以其實秘訣就是多聽多看多講,而且語言這種東西其實要速成也不容易

就是要日積月累,像現在我面臨要轉業更體會到這個重要性,學科的重要性另外講好了,已經講太多了

所以這是我這階段一定要去持續加強的,勢必英文的能力會是這個世代不可或缺的競爭力之一(老生常談其實)



我故意講的很多,用敘事性的不知道我描述能力有沒有好一點,我一直希望可以達到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但是部落格文章如果太長似乎又會削減讀的人的興致,真是難以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