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打鐵要趁熱,昨天去看完趁記憶還清晰時寫一下

這倒是我第一次這麼早就去看剛上映的熱門電影(才第二天)

果然戲院爆多人,奧斯卡已經夠小了,人一多起來感覺像要暴動一樣

雖然沒有滿座,但也9成滿了,只剩前幾排[脖子扭傷座]沒人坐

158分鐘的片長不算短,想不到災難片也能拍這麼長

我看的是數位版,聽說畫面會好一點,當然也只能聽說

因為再花一次錢看普通版,要等我在路上撿到票再說(這句話好像有給負雷的感覺XD)

有3D版嗎? 我還比較想試一下

心得來嚕~~以下雷


2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大概30分鐘交待原因,後來就是一連串的災難,看到你爽

從2009年開始,發生的原因與一般預言的理論不同

由於太陽的大爆發,噴發大量微中子到地球進而因發物理反應

在一銅礦區發現地球被"微波"了,地核溫度不斷升高造成地殼的不穩定

身為一個物理學家(大誤)一定要講一下

一開始看到它的理由我就有疑問,用我那爛爛的物理知識隱約覺得理論怪怪的

微中子是很難跟其他物質反應的,而日常生活中就有一堆微中子,太陽也一直"射"給我們

我在想他不會是把微波跟微中子帥氣地搞混了吧!!!

anyway地球被"微波"了,地殼不穩定到開始龜裂(新注音爛到連龜裂都無法自己選出來)

片中還提到在某部10級強震電影中提到的聖安卓斷層,它也裂了

其中一位主角是一個撰寫一本亞特蘭提斯小說的作者,帶著與他離婚妻子的小孩去黃石公園露營

題外話,我覺得她女兒超可愛

無意中發現政府秘密的方舟計畫,他從一位狂熱份子處得知

旋即展開大逃亡計劃,要前往方舟處避開這一切

過程真是緊張刺激,如果你有融入的話

瞬間就會看到各大城市毀於一旦,導因於地殼大移動而隨之而來的大地震、破裂

我看到黃石公園火山爆發時好震撼,太屌了真的~

我一直幻想我跟那個狂熱分子一樣站在山巔處看著眼前的爆發,那種感覺應該嘖嘖嘖...

接踵而來的是因為地殼大移動推動海水長高至1500呎的Tsunami

其中一位主角的老爸在大郵輪上面對著海嘯即將淹沒他,那一幕也是...酥胡啊!

戲裡也點了一些東西,最明顯的是人性

總統一直到最後幾小時才發佈世界玩完了的確切消息,因為方舟上的人是選定的或買的

一般陸地上的人根本無法存活,但他們應該還是有知的權利

一個位置要10億歐元,有人只買了他和兒子的位置,卻沒買他女朋友的

有人帶著兩隻狗上方舟,或者是選上的人的房間佈置舒適,主角之ㄧ忍不住大罵:這裡可容納10人啊

也可看到父母可以為了讓孩子存活而乞求帶他們就好

另外一個是我看到一半突然想到的,怎麼一定都是離婚的父母,然後最後又是全家團聚的大結局

裡面一直在衝擊的點就是,當你已經知道末日時,政府該怎麼做

資源有限,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存活,誰能活、誰該死...

世界政府要貫徹的是不讓人類滅亡,但前提是有一堆人會被拋棄,包含負責蓋方舟的人

身為人類的我們,讓自己身負讓生命存續的使命

國父說的嗎: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早教你要聽話嘛,現在就不會少子化,哈)

不過若照馬雅歷史來說,人類已經被滅過4次了,2012是第五次

我想的是,60億人都滅了會是怎樣,宇宙不會運轉? 不會~只是少了一種"外星人"

所以其實人類能承接的事只有歷史? 我不知道,宇宙的中心可不是地球啊!

又人類對於天災無可防範,但對於地球我們倒是有保護的責任

看九把刀的書寫到:人類之所以比較屌是因為可以保護其他的生物不受損傷

所以說在乎的不是其餘的一些什麼,只有努力的活著是最後價值,普世價值也到此為止

寫到這佛教的理念又跑進來,看來不能再繼續不然會語無倫次了,想寫的觀念快被混淆了


要我說它是爛片好片,我一定會說是好片,我好像也很少會說什麼是爛片

它就是災難電腦動畫片,災難片你能要求他有什麼劇情,你可能也會看不下去

因為就不是災難片了嘛,就是驚心動魄的畫面

畫面看起來爽就好,這種片就是看爽度的嘛,我只是期待能有更身歷其境的感覺,嘿嘿嘿~

海嘯來吧~火山爆發來吧~(有一種草草結束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