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意料的,今年所有的國家考試報名人數再創新高

就司法四等來說總共需求623名,報名的18913,以到考率7成來說,錄取率是4.71%

而我考的類別,需求45位,報名3519,錄取率1.83%

知道人數時心都涼了一半,然後補習班就會安慰你,還是按照自己的進度去讀,不要被影響等等

約莫在考試前兩週拿到准考證,就是大概我國軍online登出後

沒想到運氣不錯,考場竟然是我的母校-瑞祥高中

我只有有一次要申請軍訓折抵時有回去,不然畢業後沒回去過

這樣算有佔到地利吧!我家到那不用5分鐘啊

本來打算聽老師建議中午就買麵包去吃就好,又可以不用去外面跟人家擠

結果我都是回家吃,早上一考完我都還回家繼續念書

考試的教室在好像叫群英樓吧,在4樓,就是正對校內小花園那(應該沒幾個知道)

我以前國中時的教室就在二樓的同一位置,高中的教室也在附近

不過我那時也無暇去回味就是,只是在我踏進校門時可能因為是熟悉的環境,也降低了一些緊張感吧

我這間的到考率也是7成左右,最後一天到下午則又是多增加2位棄權的

監考老師兩位,一男一女

男的拉主key,女的則是助理(還主key女助理勒,你以為在國光幫幫忙啊)

那位男老師感覺很好,他應該也是公務人員我想

感覺很瞭國家考試,說明各該規定很詳細,每節都會體貼叮嚀要關機,水要放桌下等等

最後一節課時,他還聊了一下,大家辛苦熬到最後一節課,再撐一下就結束了等等之類的打氣的話

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我自己覺得有安定人心的效果,雖然我寫不完時還是緊張到發抖啊

而且他是等鐘聲整個打完才收卷,有些都一打就叫你停筆

因為這樣我利用鐘聲打完前拼完一句話,他說收卷就不能再寫了,不然是違反規定

順道一提,國家考試如果作弊被抓到可是違法的事,諸君切勿以身試法

考試結果要到10月下旬才會出來,因為太多申論題了

盡人事聽天命,是我唯一能說的話


往往很多人不想從事公職是因為他死薪水,以及呆板的事務

前者已經變成金飯碗,後者並不盡然,因為企業很多事務其實半金八兩

而事務會不會呆板其實也是看個人的,下篇工作與生活再談

惟,真正痛苦的應該是謀取公職的過程,那種讀書的痛苦比起學生猶有過之而無不及

是以,可以一次就上是大家希望的,畢竟沒上就是痛苦再來一次

而他上了的好處是,原則上你可以終身不必再寫履歷表

尤以法官為最,只要你能幹到實任法官,就是做到死啊,終身職

不過那是1、20年後的事才有可能幹道實任法官

總之,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