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時間總是漫長,不可預測的將來

持續的行動是必須的,否則放榜路迢迢

在朋友的介紹下,前往台南某公司參加筆試

不過公司位置稍嫌偏僻,但也讓我有了坐高鐵的機會

因為該家公司正好在歸仁,是台南高鐵站的鄉鎮,距離約7公里

如果坐台鐵會有點遠,大概要20分鐘才會到吧!

一大早7點出頭就到前鎮高中站坐捷運,星期六的早晨果然不是很多人

很不巧的從R5站坐到左營站剛好多5元>_<

但是捷運畢竟就是快,11站大概就是11分鐘就到了,而我到高鐵站也已經7點50

我要坐8點的高鐵到台南,到買票櫃檯看到時間有緊張到,還好人沒有很多

因為沒買過怕用自動售票機反而拖到時間,看大概只要等10位就排了

買到票之後直接就要進月台,因為走到買票路上已經先看好是哪個月台了

現在便利的自動驗票機,這次又讓我囧了第二次,上一次是國軍online結束回到高雄時

由於我一拿到就只看正面的車廂與座位,壓根兒沒去看背面是什麼鬼

所以要進站時就直接正面就給他那個ㄉㄨ下去,ㄟˊ不行

這時旁邊傳來"妳用反了"的聲音,心想:看來有人跟我一樣囧了

當下"機靈的"轉邊再ㄉㄨ一次,啊~還是不行,就餘光看到歐巴桑已經進去了(糟!遜掉了)

但是還是得要很鎮定的不露出慌張的眼神,卻又餘光看到親切的但眼神透露出鄙視的服務人員一步步靠近

說時遲那時快,我...轉票面了,迅速的依循箭頭的方向ㄉㄨ下去,就聽到"請取票",匆匆進站

勝了!哇哈哈~服務人員只能"送你離開,千里之外"(其實是我怕丟臉的頭也不回離去:P)

迅速地走到了我的座位,沈澱一下我羞愧的心情

想到這是我的第一次,一定要拍個照留念一下,馬上拿出了我的手機

確定已經轉為震動,對著車廂號碼以及座位號碼拍了兩張

但當我按下快門時,我突然感覺到我彷彿是穿著古裝的劉姥姥來到了大觀園

因為......那該死的快門聲竟然響了啊~~~是低,我就這樣變成了鄉巴佬Orz

我就也不拍了,因為我找不到怎麼把快門聲關掉(冏)

到了台南出站後,到化妝室稍整理儀容,雖然沒有面試,還是注意一下好,搞不好人資會注意(嗯嗯)

記得要坐計程車要到4號出口,那裡才是高鐵排班的taxi,比較有保障

而且他還會給你搭乘的收據,對了對了,原來高鐵的票也會留給你啊,因為我又在出口卡了一小下(唉)

不到10分鐘的路程,但還是有點距離,因為要180,比坐高鐵還貴(嘖)

到公司換好證後就進去填資料表,人來的還不多,約9點,我到時才約45分

邊寫邊餘光偷瞄,慘慘慘,怎麼只有我穿著牛仔褲跟polo衫就來了,其餘的都是穿西裝褲加襯衫

哇!還有打領帶的,這麼正式,今天不是只有筆試嗎?

而且我找工作也只有到上份工作面試時才穿襯衫,但還是穿牛仔褲

科技廠跟傳產的工程人員,不是不會太去注重穿著嗎?

後來看到一個穿T-shirt+涼鞋的,一整個安心不少,接著也有跟我一樣的

看了公司簡介的影片,就考邏輯與數理,各是半小時和1小時

他的邏輯測驗著實特別,都是中文的,不過......一言難盡啊,就像白馬非馬類似就是

當初我學的是英文的,但是應該是一樣的,只是...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可惜我大學分數超高

如果公式還記得應該有機會全對吧!而且他還倒扣呢,不能亂猜

接下來就等結果了,讓~我~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