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繼續說書吧~

當時跟我一起在麟洛下車的還有一位大叔,背著大背包還提著一個提袋

雖然我手裡拿著路線筆記,但我想我潛意識應該就是想跟著他走看看

因為直覺他也不是本地人,應該很少人會選在早上6點多回家吧

雖然不能算是人跡罕至,還是有多戶人家在附近,但也夠郊外的了

我在他約20公尺後走著,忽然他走進了一條感覺不太對的路,這時我得抉擇了

我決定走自己的路(感覺是廢話,不然幹嘛跟著陌生人勒),繼續找該走的路名

走著走著,那位大叔從一條叉路又出現了>_<

接著是個叉路,我已變成走在前頭,我頓了一下

那位大叔看出我的迷惘,問:你要去哪?

我便回答我的去處位置等等,他跟我說那還很遠啊!你先走到省道再攔計程車去

是的這是我的用意沒錯,他跟我說從火車站到省道就要走3、40分鐘(哇屋~)

而這時已經走了15~20分鐘了

後來他說他是永達技術學院教機械的教授,學校就在省道上,於是我就跟他一起走

他每天都是這樣,走30~40分鐘的路到學校去,真是健康啊

也聊聊我的事,社會現況等等

他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是高雄,高雄哪? 鳳山...鳳山哪? 五甲...

五甲哪? 搞了半天原來也是住附近的啊,他住在龍成宮附近,有沒有這麼巧啊

快到省道時,他說再往前走就是了,現在才7點多,你就吃個早餐再出發吧

連聲道謝後,那位教授也就去他天天去的店家吃早點了

然後就聽到老闆娘大聲問教授我的事,就看大家都在看我,我就點頭致意後就快步往前了

我就去吃個早餐,並打定主意約8點半再坐車前往就措措有餘

因為我已經走了大概一半的路程,剩下開車應該不用10分鐘就到了

我還去7-11看了本雜誌快8點半才出去叫車,然而變化就在這時候出現了

即使是到了上班時間,車來人往的,計程車說實在的並不多

而且運氣很差,攔了也不停,我咧看到鬼...不行要有對策

明明看起來沒載人啊,是不是沒注意看到,還是我位置不對,好像對面車比較多,去對面好了

是怎樣,還是不停@$&#)#*+\

我有點慌了,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大慌...眼看時間只剩10分鐘

好險,天公疼好人,這次我突然想到要抄一下公司電話跟人資的名字

理論上本來要,以防萬一嘛,但是我以前完全沒做這些事

我趕忙打電話說明我將會遲到的緣由,接下來還要煩惱到底要怎樣坐到車

雖然已經說會遲到,但讓人久等總是不好,又要有所對策才行

我就進去一家早餐店問有沒有叫車的電話,很幸運的問第一家就有

我等了約10分鐘車子終於出現載我前往

恩...沒跳表,直接收我200,還說理論上應該要250,又唬爛我吧

匆忙地在警衛室填了基本資料後叫我帶進去,那幹嘛在警衛室寫咧,奇怪

因為我一進去後是要考試的,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網路上幾乎沒討論

我以為他叫我準備的是要面試用的,他信上說要聊一聊的

先考了智力測驗,再考品保相關知識,有是非選擇跟問答+申論

雖然都不熟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都給CASE看要如何處理,例如附表其中一個就是客訴單

考試花了約1個半小時,接著就由課長與副理面試

基本的考題劈頭就來,為何離職? 為什麼要來我們公司? 這一年在幹嘛?

很基本但我覺得都不好回答,因為有些原因是不能說的

回答一不小心,可能對方就有不好的印象

但我並沒有練習好相當熟練的回答方式,而是有個方向大綱

話都是臨場想到什麼就說,結果我實在不太會說謊

說著說著一些原因都說出來了,不過他們似乎不在意

過程中副理的問題都比較尖銳,而且可以知道他著重在你未來的規劃性

如何展開工作? 你能為公司帶來怎樣的效益? 3~5年內的規劃是什麼? 等等

我蠻多我感覺回答的都不太合他胃口,我自己覺得啦

像有個問題回答完,他回說:聽起來像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我有補充解釋,但我也忘了我說什麼

其中一個問題副理還叫我不用馬上回答,想一下再說,我的確想了好一下

結果課長來解救我,他提供一下思考方向及回答面,我就整理一下後回應

途中也問了有無女友? 有交過嗎? 622是哪個星座? 巨蟹嗎? 這好像是偏雙子吼

我也問了3個問題,他們也回答了一陣子

最後我道歉了我遲到的事,就這樣結束面試,大概聊了快一個小時有

我打給司機請他來載我,但是其實我還沒打算好如何回家,而這時已經12點多了

這位司機其實是跑夜車的,結果被我叫醒,他還問我怎麼有他的電話

而他那家無線好像也解散了還什麼的,因為名片上的電話已經是空號,我是直接打他手機的

由於到屏東火車站還很遠,坐客運又不熟,所以我決定跟司機說還是載我去"車站"吧

我印象中1點多會有車來,不然坐更遠不知道要花多少計程車錢

鄉間小路看起來每條都一樣,司機還開錯路小繞了一下,反正他也不跳表,算了

一路上又跟我聊一些事,還介紹附近是什麼鄉鎮什麼的(是因為這樣迷路的嗎?)最後收我300

我又回到這個只能算有月台的車站

司機跟我說原本是有車站的,不敷成本就把車站拆了

看了一下時刻表(還好還有),要1點半才有車,現在只有12點半

周遭很安靜很空曠,只有兩個施工的人在睡覺

我就拿出我的MP3以及從家裡帶的早餐,因為早上吃別的,這時可是派上用場

等著還有一個小時的火車,以及思考著我剛說了哪些蠢話...唉

1點左右來了一輛南下的車,我背對鐵軌坐著沒有回頭,因為我知道上面有一堆眼睛看著我坐在空無一人的月台

1點半車子來了,理所當然直接上車,沒票可買,掰掰麟洛月台


PS.我今天接到錄取電話(效率恐怖的快),我就這樣要去大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