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個標題有聳動到,不要隨便透漏名字比較好,不然給人造成困擾(雖然這樣還是很明顯)

其實也想寫面試心得給人參考,因為這家討論的人不多,連PTT都很少,到處GOOGLE也沒有什麼消息

但我想我裡面會是LDS(喇低賽)居多,不要浪費人家時間好了,有緣者自然搜的到


我是應徵品保工程師(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確定要去面試沒多久,人資先傳來交通路線圖(原來這有伏筆在的)

沒多久課長就傳來要準備的東西--8D、新舊QC七大手法、SPC(含MSA)、以及公司相關資料

最後一項沒有疑問,不管去哪家都是一定要準備的,但前面三項有給它硬到......

就在那瞬間...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隔天禮拜六,想不到課長直接就打電話來我家,有這麼求才若渴嗎?而且我不是才吧!(事情也並不單純)

課:有收到我的信嗎?有沒有什麼問題?你有回信嗎?

我:有收到,不過不好意思我以為這只是通知並沒有回(我後來補了一封信道歉)

課:沒關係,那些要準備的東西OK嗎?

我:事實上那些統計工具我只運用過一部分不是相當熟悉

課:OK...你要去大陸嗎?要常駐1~2年

我:你共啥?你嘎我裝孝維?2年ㄝ...(這是心裡話)
我相關方面知識尚未充足,出差形式是我目前的打算,半年至1年都OK

課:是這樣的,因為工廠都在大陸,你會跟我一起過去訓練,這方面不需擔心
只是問你要不要去大陸較長的時間,你有兄弟姐妹嗎?結婚了嗎?

我:這個問題說實在我並未實際想過(指常駐大陸),有個姊姊,我還未結婚

課:喔!所以是獨子囉...

後來又跟我說一些現在未來產業都會外移的勢在必行,也叫我好好想想,面試那天再聊

最後又補一句是也還沒決定一定去大陸,我覺得這句是完全的唬爛,哈哈

為了這個面試,我翻出之前教育訓練的資料,一直讀,查網路,打筆記

接下來就是驚奇之旅的開始

要去之前用GOOGLE看了地圖,也把路線都寫下來,怎麼坐車等都規劃好

由於地處偏僻,火車班次不多,所以9點的面試,我卻6點就要坐車

由於本人國道客運的經驗很少,5隻手指頭數的出來

加上火車時間較為固定,所以火車加計程車一直是我面試的最佳搭檔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也怪我自己功課還是做不夠

一大早4:45我就起床了,要去鳳山坐5:59的區間車到麟洛(是不是連聽都沒聽過,公司已經呼之欲出)

因為錯過這班接下來的要8:57才會到,明顯的來不及

到我上火車一切都還十分順利,況且我還提很早到,怕有一堆學生要上課,OK的OK的......

接著火車一路南走,半小時即可抵達,固然火車站到公司,開車要15分,但我6:32就到了呀

我還帶著早餐想說可以坐在火車站吃著早餐,調整心情

慢慢經過的站,讓我的心愈來愈涼...除了大多數名字都沒聽過以外,人也是少之又少

順道一提,在經過某站後看到兩岸長應該有1公里的河道,應該是高屏溪吧!南部應該就高屏溪可以這麼大

很壯觀真的!!但是全都是土,相信應該是88水災造成的,整個寬廣到讓人害怕啊,忘了拍一下,可惜...

到了,我壓抑我慌亂的心強作鎮定,因為事情大條了,我得冷靜看該如何是好

非常好,它是個連站務人員都沒有的站,這就算了,他連個火車站的牌面都沒有,就是個單軌月台

這就算了,很好啊!我還可以留個火車票當做紀念呢,沒人可收嘛

但是為什麼我會在田中間?不該是這樣的啊!我在哪啊~啊~啊~

冷靜~冷靜,率性地邁開步伐就開始...走

拿出我的筆記,找找我要走的路吧!往西?哪邊是西啊?對了~看太陽看太陽

是了,就是這個路姑且走下去應該會看到我要走的路名(事後證明我那時慌亂到東西還是搞錯了)

......不對啊,800公尺早就應該到了啊(此時我已經走了1公里多),怎麼都沒看到那條路

完了,這不是個好消息,I am lost...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老伍(為什麼我要叫自己老伍,嘖)該如何脫離"險境"呢?

請看下回分解~~(事實上是我要去吃飯了,Nom Nom N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