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天的驚奇的難忘之旅後,緊接著是大老遠的桃園中X電面試

前一天回到家後我是馬上上網,幹嘛呢?

因為心思放很多在準備品保知識,先約我面試的中X電反而暫時拋在一邊

又打了一篇有關的專業知識臨時抱佛腳一下

最後這次我也再次確定一下這天的交通方式,務必把意外降到最低,不然心臟會蹦出來

必須先坐客運到林口長庚,再搭小黃前往,預估只要6分鐘(請善用GOOGLE的路線規劃)

我預計要搭國光客運,第二選擇則是阿囉哈,最後則是統聯

統聯是因為網路資訊不清,暫不考慮

所以就是早上7點搭車,應該不用5小時,也就是11點多就可以到達林口

這次總該不會沒小黃了吧,醫院周遭一定一堆小黃,而且中餐也不用擔心

這天可以晚一點起床了--5:30,為什麼要這麼早? 我總是對沒把握的事要預留緩衝時間

SO,我6點10分就要出發,加上寄車等等6點半左右要買到票

沒有意外,我在6點37分完成買票(會不會記太清楚啊同學,其實我唬濫也沒人知道,哈哈)

但是還是有點小小意外,由於不常搭客運,對於路線不是很瞭

高雄台北路線我以為都是一樣的,原來還是有不會經過林口的,而7點那班正好就沒有

還好,7點半就有,晚半小時倒還無傷大雅

所以我就在站裡等了又是快一小時,不過這次我沒去吃早餐,因為我還是有自己帶

打算上車後再吃就好,所以又是發呆兼且回想面試回答大綱

7點半上了車,才知道我是第一位買這班車的人,因為我就坐在最前面,而且是一人座

正好符合我心意,真是好的開始啊,這樣吃早餐就不會吵到隔壁的人了

應該也沒人像我提早一小時一大早去買的吧,還看到有人都快出站了還衝上車的

我就看車站的人走了一批又來一批,偶爾觀察人們也是有趣的事

座位上每人前面都有一個螢幕,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也沒人用,我也不想用其實

我只想休息,所以我又戴起我的MP3,但是我坐車實在都很難睡著,脖子都超難過的

反正很順利的就到林口了,而且時間還很早,即使中途還到朝馬站休息5分鐘

算一算大概4個鐘頭多一點而已,客運實在不比火車慢啊!

下車地方就是肯德基,還有人發優惠券,不過我決定還是吃清淡一點

吃個麵吧,每次這麼早起來我都會吃不太下

點了個陽春麵,麵來了之後有驚訝到,真的是"陽春"麵啊

可以由鳥瞰角度直接貫穿到碗底,一些麵、少許小白菜以及一些紅蔥頭

它清淡到有點快要吃不下去,本來很想加點豆瓣醬,不過能吃到清淡也算是難得啦

吃飽後還沒12點半,面試是2點,我打算1點半再叫車,所以又要等一個鐘頭

所以我就想說去長庚裡面晃晃好了,還以為可能會有什麼店家的,結果好像沒有

我就坐在一堆阿公阿罵之間,等著1點半的到來

這次很順利的馬上就招到小黃,又是不跳表,真是奇怪,這是流行嗎? 算了,反正也只有100

大概1點40就到了,快速的填完基本資料後就開始面試了,果然如預測沒有考試

面試其實都不脫那些問題,只是這家它似乎想要"即戰力"

他希望的是已經是該領域的專家來任職,但是它的製程跟一般製程的工作有些許差別

偏重在規劃部分,面試時他也一直問我這部份

很快,應該只有30~40分鐘

最後他跟我說由於這是"海選"(原來我參加的是星光大道是吧,還海選咧~)過程會比較冗長

他只要一個人,但據我看104資料我反推應該有100人投履歷

然後跟我握個手,說辛苦了大老遠跑這一趟(這時突然有種應該是被打槍了的感覺)

我走出警衛室那時才14:27(怎麼又記的這麼清楚,連我都感到害怕啊)

比我所想的還早很多點,我還預計我應該5點才會坐車回家

打給司機,還跟我說要叫一台小巴來接我,等了好一下,結果還是剛剛那位司機來

原來他是老闆,他說他平常不跟員工搶生意的,但是那台小巴被卡在一個地方,他只好自己來

又是聊天的時刻,他之前也是從事電子業,不過是業務方面的

在經營了一段時間後有一些人脈,自己出來做計程車,與一些公司合作商務方面的事

載我到統聯後,我想說去買個飲料好了,順便看一下國光號是在哪,來的時候沒注意

本來打算吃完晚餐才回家的,結果沒想到出來只是下午茶的時間

正好有家"歇腳亭",而且有個可愛美眉,神韻有像之前公司的一位年輕媽媽作業員,瘦版的,哈哈哈~

而且這家生意不錯,應該是不錯喝吧!

不過這都不是我考量的重點其實,純粹只是因為他是我走著走著第一家碰到的,ㄎㄎㄎ...

旁邊還有一家英國雜誌票選最噁心食物第一名的--豬血糕,生意也不錯ㄝ

那就...還是沒買...

走往國光客運時先經過了統聯,想說順便比一下票價好了,挖屋~只要320ㄝ,整整可以省80

雖然常聽到統聯在飛收費站,現在應該比較OK了吧!

我:先生請問最近到高雄幾點有車

A:就外面那台,但是要到台中轉車

我心想:這麼巧,那還不趕快,還可以早點回家,到台中或許可以去統聯對面買個麥XX到車上吃

所以我就飛快的付了帳,拿著票就衝上車了,原來統聯不劃位的啊

我上車時還是問了一下車掌小姐確定一下,以免出糗...

不過我挑到了不太好的位置,一支滅火器在旁位置小窄,不過因為剩下的也是後面一排的4人座,將就唄...

跟我上次坐的好像又不一樣了,扶手上有控制電視的按鈕,但是電視卻是有數台吊在車頂的

我想這是要怎樣轉台,等下被打...不過看控制的也只有3台,應該都是電影

不過也沒人轉,搞不好其實也就只有他現在在播的那台才有電影,還有音量控制鈕

我只能說這種設計也太奇妙了,但是也不太有人會去動就是了

在車上實在太無聊,而且我也有點累了,實在也不想看什麼電影

而且怎麼字幕還是大陸簡體,是什麼怪片啊

電視就在我前方看著看著結果就一直看了...久等了標題終於要出現了

以下有雷...但我想我寫了也不會有人想看這部片,所以就直接被我雷吧

片子應該是已經演了2、30分鐘有了吧!

一位日本父親,找了家旅行社和翻譯,打算到中國一間監獄拍攝由犯人演的假面具戲--千里走單騎

但是由於大陸方面對於外國人來拍監獄多所限制,旅行社知道他要前往隨即拒絕

後來透過翻譯找到一位朋友願意帶他進去

至於為什麼這位日本父親要大老遠跑到中國拍這個

主要是因為他的兒子之前常跑中國,而且他相當喜歡假面具戲

以往父子感情很不好,這時兒子已經癌症快掛了,父親想為他做一點事

他兒子與裡面的犯人曾約好2年後要再來看他唱戲,如今已經不可能了

監獄高層也一在阻撓,最後他拍攝一部短片述說這段緣由,外使館全力幫忙終於答應他拍攝

就在著好服裝要開拍時,犯人卻不唱了,因為他想到他的兒子悲傷的唱不出來,就在現場放聲大哭

日本父親決定帶他兒子來見他一面,犯人兒子原來是犯人未婚所生,現由石頭村民一起扶養

就在帶他兒子出來的路上車子拋錨,犯人兒子乘隙跑走,日本父親追著他

結果他們兩個人都迷路了,一直到隔天才被村民找到

小孩子跑掉是因為他不想去見他爸爸,日本父親見他不想也就放棄了

最後他又到監獄去見那位犯人,但他不想拍了

就在他跟小孩子困在山中的晚上,日本父親的女兒一直打電話給他

但在山中沒有訊號,到隔天被救出後才接通--他兒子已經過世了

日本父親帶著他幫犯人小孩拍的照片在大禮堂播給犯人看

原來他打算就要離開,但犯人堅持為他唱戲,好給他帶回去給他兒子看

此時日本父親並未告訴大家其實他兒子已經過世了

日本人的兒子在他過世的那天早晨,請他姊姊代寫一封給爸爸的信

兒子說出了心裡的話,也十分感激他為他跑去中國

只可惜關係的破冰,卻已經是永別...

一直到片子最後我才知道這是張藝謀的片子,日本父親則是由高倉健所演

我其實看到剩1/3本來不想看了,但是我只能說高倉健很強,感情十足啊

由於是日本人到中國,有語言上的隔閡,劇中其實對白不是本戲的重點

但是那種父子之情刻畫的好深好深,藉由日本父親與犯人父親對小孩的思念與關懷

無論是高倉健排除萬難只想拍攝的過程或是播放照片給犯人看的部份

我真的看到飆淚啊...喉頭一直很緊,眼淚還不是在眼眶而已,是真的流出來

張藝謀好強,高倉健好神...真的

我也不知道是我哭點低還是我個人怪異,這是繼"辛得勒名單"後讓我噴淚的片

後者是由史蒂芬史匹柏所導

言語難以描述他們演出的感情戲,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片名就是"千里走單騎"

看完後也差不多到台中了,一下車就先往高雄那邊去看看

啊~已經在排隊了,應該車子快來了吧

然後又會遇到神奇的事,我常在不是高雄的地方被問路或問我不熟的事

突然有位小姐問我:請問這裡是往高雄的嗎?

我回:應該是這裡沒錯,其實心裡想的是,這只是我第二次來啊

但是應該沒錯啦,只是心裡很怕出糗,哈哈

沒10分鐘車子就來了,看來我沒法子買麥X勞了

結果位置幾乎已經快滿,我是倒數第3位

然後我自己猜測了一下那女生的心理,我坐下後只剩兩個位置

一個是我前方旁邊已經坐一個男的,另一個則是我旁邊最後一排的4人座

我猜她一定會坐我旁邊,因為...我比較帥(噁~原來說自己帥這麼噁),不是啦~

根據心理學(推眼鏡)即使她只跟我說過一句話,但相較於另外一位男生

我就是多那一句話的人,熟悉感就是多了這麼一點,好吧! 其實這段沒什麼意義,只是我當時真有這樣猜

這個位置實在不是很好,而且我往後躺太斜還喬不回來,所以又是看著電視

這次演的是新版超人,但是我覺得兩世代的超人都好像,要不豎特效比較屌也看不出來

結果就這樣看了兩部電影後結束這遙遠的旅程

坐車時間都不知道是面試的幾倍了,那個經理也嚇一跳我從這麼遠來,連小黃司機也很驚訝

為了強調我的標題哭一下好了...嗚嗚嗚(我嚴重懷疑自己腦袋不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