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地一聲寒假已然開始,懵懂的過了一個學期

敏柔在父母之命下已經回家,由我一肩扛起心悠的家教工作

而我會留在這是因為足球隊要寒訓,以及怪怪武術社長叫我留下來,說要讓我增加一甲子功力

我聽他在放屁~ 但我還是留下來了,因為他教我的還蠻有趣的而且又實用

反正回家也不知道幹嘛,所以就跟家人說過年期間才會回去了

德律也沒留下來,他跟敏柔一同回高雄去了,反正他足球也夠強了

阿風倒是留了下來,不過不是為了練球

隊長也想叫他留下來,但在連續PK十次都輸給阿風後,好像沒理由了

阿風說他要去征服百岳,然後開著他的LAND ROVER DISCOVERY 3就走了(他到底有幾台車啊!)

至於我也是偶爾去足球隊插插花而已,反而比較常跟怪怪社長比劃手腳

我還是繼續在漫畫店打工,還幫可瑄寫了一套租還書系統

因為我實在不想要用筆抄寫了,都什麼時代了,竟然連電子化系統也沒有

到底誰才是老闆啊? 感覺都是我在幫她打理,她只顧著看新進的漫畫

可瑄、心悠和我常常在漫畫店裡聊天,我也不時買巧克力給她們吃

DOVE、Feodora(俗稱賭神巧克力)、Meiji(明治)、Morinaga(森永)、Nestle等等

我儼然已經變成半個巧克力專家

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女生都怕胖,偏偏又比男生愛吃甜食

或許跟女生有比較多脂肪比例一樣是個神聖的設計,都是為了能健康孕育下一代

怎麼想到這兒來?

「大哥啊! 妳說我們開學前去玩樂一下如何?」可瑄沒來由的冒出這一句

「好啊好啊~ 好久沒到處走走了」心悠也興奮的回話

「這…就我們3個啊!」

「當然不是囉! 你再找你女朋友跟朋友一起去呀」可瑄繼續用著大姐似的語氣發命令著

「啊哈! 我就知道妳有意圖,妳是想釣凱子吧?」

「誰…誰說要釣凱子,我只是想出去晃晃好唄」

「妳們未成年耶,父母同意嗎?」

「別擔心,我們早就報備過了」

看來她們早就計畫好了,我應該算只是被告知的吧

我對著心悠說:「妳媽同意妳去嗎?」

「嗯…她說有你和敏柔姊照顧,她很放心,嘻嘻」心悠還是有高中女生可愛的一面,笑的很甜

「喔! 妳們等一下」

我旋即拿起手機打給敏柔、德律,他們都爽快的答應

當然我也打給阿風,因為…只有他有車,那天目送他的LAND ROVER離開,看來不籌坐不下

「喂! 阿風啊,你在哪啊?」耳邊傳來陣陣的風聲

「靠! 搞屁啊! 這個時候打給我,你是要我死啊」

「怎…怎麼啦?」

「林盃在奇萊北峰攀岩,現在掛在半空中啊」

「靠! 好屌,那你忙啊」

「更,有屁快放啦,都打來了,不過講快點,林盃ㄝ手咧挫啊,快沒力了」

「我們要出去玩,你要不要去?」

「啊~青菜啦! 再打給我…他媽的這裡真高,就這樣啦! 掰掰」

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他的”挫”,不然不會髒話連連

「哇! 好棒啊! 可以出去玩了」可瑄像個小女孩似的轉圈圈,原來高興真的會轉圈圈啊~

心悠在一旁也笑的很開心,似乎很替可瑄開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為什麼

「不過妳們要去哪啊?」我熊熊想起這個問題好像沒討論

「那還用說,當然是阿里山啊~1、2、3到台灣,台灣有個123,喔不是~是阿里山,嘻嘻嘻」可瑄繼續幼稚的搞笑著

「為什麼? 妳住嘉義住這麼久沒去過啊?」

「反正去那就對了啦,丫環是沒有說話的餘地的」

「靠! 我什麼時候變丫環了」

「說錯了,現在是民國時代,應該是傭人才對,哈哈」

就看她們兩個笑的花枝亂顫地,我也就算了
*************************************************************
在這個寒假裡,我一個禮拜有4天會去心悠家上課,其他3天又會在漫畫店碰到她

也就是說天天都會碰到,跟她漸漸熟稔起來,她也慢慢了解我是個怎樣的人

一天我開始上課前習慣性地走到門口把門打開

心悠突然說:「看來你真的不是變態,而且還很君子」

「妳現在才知道,不過為什麼突然這樣說?」

「我觀察你每次來上課都會把我的房門打開,我猜想你應該是要避免誤會吧」

最討厭被別人猜中心思了:「誰怕誤會,我是怕熱,要空氣流通」我就是要嘴硬的回答

除了因為天天相處,更因為一個事件,讓我跟她的距離更近了

這天我還在家裡睡大覺,突然的手機鈴響敲破我的夢境

「倍…達…嗎?」電話那頭傳來相當虛弱的聲音

「心悠! 妳怎麼了? 還好嗎?」我語氣透露出我的擔心

「一點都不好,我好不舒服,好…咚~~~」

「喂~ 喂~」

看來心悠不知道怎麼了,但我想她可能是昏倒了,我是三步併兩步的就衝去她家

但是很該死的她家只有她在,我只好沿著牆壁攀爬至二樓再從窗戶進入

一進她房間就看她倒在床鋪旁,一把把她抱起就往大路上衝,招了輛計程車送她到嘉基急診

路上心悠還夢囈般的唸著:「倍達…我…」以下的我就聽不清楚了

我摸了摸她的額頭,看來是發高燒導致她暈眩了

到醫院後就會很無助,因為病人的家屬朋友都很擔心病人的狀況

但是急診處的就是被訓練的臨危而不亂,也不能怪他們,這是他們一定要有的

所以就會有家屬急的要死,醫生則要看你不是緊急的就會讓你等上好一會兒

還好,心悠就是發燒,我便陪著她打點滴,順便打電話給她媽媽

這件事後她媽媽硬是要請我吃大餐,說是要感謝我這麼照顧她女兒

態度之真誠簡直讓我誤以為,我是娶了她女兒了是吧

但從那次之後心悠對我似乎不在那麼母老虎了,雖然偶爾還是會吼叫幾聲

但那聲音聽起來……溫柔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