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次我念書時赫然發現的盛況

是有沒有這麼多要唸~~
desk

一疊大概就是一科,右邊角落是參考書,參考書就是不是拿來啃的,只是查詢用的

左前方那一堆則是混雜著英文、國文、作文、法緒、憲法,其餘的就是四個主科

中間就是我正在唸的,杯子後方是唸哪科都擺在那的小六法,然後就會攤開數本書-->開工

你會發現你真的腦袋在高速運轉時,時間也過的很快,啪~兩個鐘頭過去,卻感覺沒唸到什麼鳥

最近我連早餐都是在桌前完成,只是我這時不是念書是唸雜誌,雜誌也要唸?

沒錯,因為是法學雜誌orz...這是運動以外的另外一個休閒

然後會去神明桌唸個心經,你以為是保佑用的,不是~~那是專心用的,最好唸一唸就一定ok

而且才200多個字,我念個幾次你也背的起來

然後就每天都會唸的英文,剩下的就照我排的下去唸某科

後來我又自學了個不一樣的筆記法,當然法律其實常用的是樹狀圖、體系表

不過這個其實也很類似,就是心智圖,應該很多人聽過

這是這幾年新發展出來也算是訓練大腦的方法,不是常有說要鍛鍊右腦的嗎?這也算是其一

接著不是又有全腦的,這比較偏向這個

這是由東尼.布贊推出的方法,如果你又稍微會畫圖的那更好,那會有助於圖像化

我自己覺得呢,它算是記憶法的一種,只是讓它更系統化一點,並展現於現實

重點呢,我說了老半天,還是很難想像吧
mindmap-normal

這是目前我劃過最龐大的的心智圖,不過還蠻醜的啦,我第一次畫時更糟

但是就像作者說的,反正這是你自己看的,醜又怎樣,自己看的懂就好了,本來筆記就都是自己做的

這個也是有軟體的,畫出來就會類似這樣
mindmap

其實這主要是要訓練你的想像力和聯想力,我是把它轉變到另外一種用途方便記憶

任何事都可以用這樣整理,你要買的東西、要做的報告、要做的事 everything

試試吧!挺好用的,順便動動腦,我們是不會用腦過度的

腦子只會愈用愈聰明,不用就真的會變笨,而且最新研究也顯示只要有用腦子不會因為老而退化

他的神經會因為用而繼續發展,突觸愈多會愈聰明,神經連結會更好

事情會忘是自然現象,但是它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它會存在某個地方等你喚醒它(只是不知道方法)

當然它必須是重要的,有儲存價值的,不然短期記憶只有30秒,還有記事情一次不要超過7個單位

像催眠就是一種喚醒的方式,為了治療某些精神狀況,他需要喚起你某些刻意埋藏的記憶

又扯遠了,反正~小叮噹你還是給我記憶麵包好了,這樣比較快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