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事件就發生在上個禮拜六日......

近來真是好日子不斷啊,不是日子好過的好日子,是結婚的好日子

已經連續三個禮拜都去參加婚宴了

前兩個禮拜是鄰居的,這禮拜則是同學,一個跟我同學7年的同學,還同實驗室

非常突然的就結婚了,據說前一年嘴巴還說著應該會不婚了,今年就走入禮堂

一開始打給我說要結婚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對他的刻版印象就是電動跟漫畫

世事難料啊~

但事實上星期六參加的是他的文定之喜,因為結婚在平常日,朋友就在這天先請了

去之前我並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同學會去,我甚至有一度想說要不要包個紅包就好

大多數同學都在北部,說實在的並不是常聯絡

想說北部的那些會下來嗎? 一趟路這麼遠,因為地點是在嘉義,很怕我得跟他們的親友坐啊

沒錯,地點是在嘉義,女方是嘉義人,而沒車的我是坐火車去的,然後再租摩托車

一開始同學聽到我騎摩托車都嚇一跳,以為我從高雄騎來勒(這是啥密消威)

雖然我不管何處都不是很熟的我,少說嘉義我也呆了7年,路還是知道怎麼走的

憑著殘破的記憶,很順的騎到了餐廳

我是同學中第二個到的,而第一個到的竟也協同老婆出場,又是一陣驚訝

這位也是畢業後就沒聯絡的,而且是大學畢業後

同學陸續到達,應該10來位左右,我大四的室友都到了

就像一位朋友說的,現在同學結婚都像是同學會

有一位同學帶小女兒來,kawai des,應該3、4歲吧

比較像爸爸,我跟其中一位室友期許女大18變,哇哈哈~

那位室友一直逗弄她,她爸爸說:這位叔叔很危險,不要太接近他哦

餐廳內有佈置氣球,我室友拿了幾顆給她女兒

她女兒說:他才不像把拔說的那樣呢! (笑死我了)

席間也討論起哪些同學已經結婚了,或甚至有小孩的、幾歲了

除幾位本來就知道的,在場的只有兩位已經結婚,其他的都還沒

還好幾個目前都還單身呢

原本我就想說,反正都租車了,乾脆回學校晃一晃吧

這次再回去是第三次了吧,住了7年,那裡可以算是我第二個家了

結果有三位同學說他們今晚要住學校,隔天要去台南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最原本是想說跟他們一起回學校逛逛,可能吃個晚餐就要走了

但我想他們應該就直接以為我跟他們一起去學校應該就是答應邀約了

一位同學在我們進房間後,就給先付房錢的同學分擔房租的費用,是1/4

所以我就騎虎難下的給他住下了,哈哈

其中一位在喜宴喝到茫了,他就先在房間睡覺,我們其他三位則是到校園裡走走

似乎已經是放寒假了,學生不是很多,也可能是週末的關係

總之我們一直想看正妹學妹的希望小小落空了

晚上,那位喝茫的同學找一位跟他關係複雜的朋友(複雜是因為是什麼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之類的)

一行5人去一家喝茫同學夢寐以求的一家羊肉店

他說他從大一就知道那家,每次都超多人,但到畢業都沒去吃過

以為是在大林,結果已經是在雲林縣,正好在交界處,生意的確很好

口味比較清淡,不是有濃濃中藥味的那種,他的肉也蠻特別,是切片有帶皮帶油脂的肉

還叫了麵線跟一盤沙茶羊肉和一盤豬頭肉

豬頭肉比較特別,有帶皮,但入口後以為會是Q韌,結果卻是滑嫩,還OK,它是用汆燙的

吃飽喝足後(喝了一堆湯,好脹),回學校對面大吃市晃了一下,人比我們預期的多了一點

離開前到我喝了7年的飲料店買杯飲料,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

一直跟旁邊的工讀生跟學弟妹說:這些都是學長的學長(感覺老到一個不行)

回到曾呆過的地方,真是滿滿的回憶啊!(有老人的FU)

乖乖的回到致遠樓(給校友住的地方),開始一整夜的電影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