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雖然還有一段時日,但我家的大掃除早已經悄悄展開

正好12/31,HOW LUCKY! 我家這條巷子要噴防疫登革熱的藥

我只能說地球真的要爛掉了,都冬天還在爆發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也說從來沒有這麼晚還在噴的,看來今年真的有聖嬰現象

不過南部特別明顯,據說目前籬子內那疫情很嚴重

北部很少聽到登革熱疫情,大多都是境外移入

總之,他12/31要來噴,我們12/30就已經快忙翻了

因為他可不是水溝噴一噴而已啊,是室內全部都噴

我家附近一家五金行突然生意大好,大家都去買一種塑膠布要覆蓋東西

就是全X電子揪ㄘㄟˋ心耶,幫人家裝冷氣時用的那種

由於沒用過,我跟我媽是不斷在錯誤中學習

到那天要來噴都還在最後補強,因為客廳還要坐人,床鋪還要睡覺

早上7點多起來完成做最後黏合工作,9點多聽到他開始噴更是緊張刺激啊

10點多我家才噴完,還要等1~2小時才能開始清理

覆蓋的重點是你不想事後還要擦的話就都把它蓋起來

所以就聽到有鄰居連地板都蓋了,我不知道這樣是要噴什麼鬼了,根本沒防疫效果吧

噴完後地板會很濕滑,鄰居正聊到有人不小心因此而受傷送醫

我媽在開始清掃後也不"免俗"的滑了一下,還好只是小滑一下

據說,有人一噴3年沒有蚊子、蟑螂(會不會連人也......)

的確,當天很多蟑螂就跑出來,就看每隻拖著老命死命往戶外衝,不管是家裡或水溝的

接著則是慘死在眾人的腳下

不過我當天晚上就看到蟑螂還是出現了,再隔天還是有蚊子啊!


至於1/2當天呢則是掃廚房的日子

一直以來這都是最難打掃、最討厭的地方,但也最有成就感的

廚房很多油垢超難刷洗,當兵時候也是最討厭每個禮拜要掃一次餐廳的廚房

最有成就感是因為刷完會覺得真的也乾淨的感覺

依據我十多年的經驗(其實就是十幾次,年聽起來好像比較屌XD)

那個什麼X博士根本沒用嘛,還不是要連拷帶嚕

這天這樣掃下來時間還很長呢,從8點半到5點半,中間吃飯休息1小時

有操到~~


生銹大師偈

灶腳碗盤豎 還復流理台
一年洗一次 洗到哎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